被康寶萊洗腦成為教練? 只能說是個笑話…

我服用康寶萊及從事品牌事業已經兩年了,從以前是小胖女到減重8公斤至標準身型,從以前於小型公司擔任普通文書一職到現在透過康寶萊創業,平均月薪是從前的兩倍。過程像是夢幻,但又非常真實,一切皆是緣份、亦全靠我的努力以及康寶萊教練們的互相支持。

奇怪的是,每當我跟身邊的朋友分享關於康寶萊的產品,他們都會表示「康寶萊邪教經營者都是騙人的」、「康寶萊洗腦,食用其產品的人都受傳銷所害」等等想法。作為親身用家及經營者,我從未感受或經歷過任何康寶萊洗腦事件,因此我實在不理解為何他們會有康寶萊邪教的感覺。

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兩年經營康寶萊事業的兩三事,由大家自行判斷我有否被康寶萊洗腦、加入了康寶萊邪教等說法。

回答關於康寶萊邪教傳聞及常見問題:

1. 為什麼我會經營康寶萊事業?

我畢業後於一家小型公司擔任普通文書一職,收入不高,而且日復日相同的工作除了非常沉悶,亦了無意義,更常常需要加班,完全沒有私人時間。我不甘心這樣的生活就此下去,機緣巧合之下遇到康寶萊產品,食用後感覺不錯,除了成功幫助我減重之外,身體亦健康了不少,我非常喜歡這個品牌。亦因為如此,我的教練提議我嘗試經營康寶萊事業,一方面能賺取收入,亦可以將自己喜歡的產品推介給有需要的人服用,幫助別人實現減重、提升運動表現、維持骨骼健康等不同目標。對比我從前的工作,我認為經營康寶萊事業性質及意義更為吸引,於是就踏上了創業之路。

加入後,有見證任何康寶萊洗腦事件嗎?

完全沒有。有人直指康寶萊洗腦很誇張,會對剛入會的會員不停hard sell,強迫他們購買大量產品囤貨,猶如康寶萊邪教,最後有不少人因為未能轉售產品而變虧損,損失巨額金錢。站在客觀立場,我並不排除以上事件曾經發生過,畢竟樹大有枯枝,總有些立心不良的經營者會以不良途徑銷售產品,令大眾容易將康寶萊邪教兩者劃上等號。而說實話,由我成為康寶萊會員到投身經營康寶萊事業的這段期間,從未遇過或聽聞過任何康寶萊洗腦事件。當初我申請成為品牌會員,只需繳交數百元作入會費,一直沒有額外費用,過程中亦沒有強迫式洗腦消費。我還記得當時教練更是囑咐我要量力而為,先作少量購買,試用產品後覺得適合自己才繼續購買。

3. 是鼓勵創業、還是康寶萊邪教在洗腦?

經營康寶萊生意完全是我自己的個人決定,絕對沒有什麼所謂的康寶萊邪教在洗會員腦。根據2020年康寶萊提供的數據,香港約有1萬6千多人成為會員最少1年以上,當中只有18%,即約近3千人透過推薦的會員的銷售中賺取了佣金或獎金。試問若康寶萊洗腦式般要求每個會員都必須投身經營康寶萊,得出來的數據又怎會只有18%,應該百分百會員都在經營康寶萊直銷事業吧?當然,我的教練有不時分享他經營康寶萊生意的點滴、如何爭取商機等等,但我之所以下定決心創業,全是經過個人的深思熟慮,我衡量到經營康寶萊能擁有自主權,自己可選擇何時工作以及選擇投放多少時間於工作,完全擺脫我討厭的辦公室生活;另外,我亦有考慮到這份工作為受眾帶來的意義,我能幫助別人達成他們心目中所渴望的模樣,我認為一切都非常值得。